09 工作趣事

2011101410:00
週四(10/13)下午跟診...
門診病人看的差不多後,換護家的病人來看診...護家的護士也站在一旁...
1號呂00、
2號吳xx、
3號...

5號王**(自稱是班長),笑笑的進診間後...
Dr.:有什麼問題嗎?
王**(笑笑):是沒什問題ㄚ。
Dr.:有沒有其他不舒服的地方?
王**:喉嚨一直怪怪的,都不會好開藥給我吃啦!
Dr.(看了電腦中的病歷後):喉嚨已經很久了勒,都沒有好喔!
王**:都沒有好ㄚ!
Dr.:你吃太多藥了。
王**:不會ㄚ,趕快開藥給我吃!
Dr.:你又有吃精神科的藥勒。
王**:我災ㄚ,開喉嚨的藥給我吃。
Dr.:藥吃太多會中毒ㄚ。
我傻眼,看了護士一眼後,
問:黃醫師,我有聽錯嗎?護家護士在一旁笑翻了...
王**:不快點開藥给我吃,只顧講話。
Dr.(有點被激怒了):跟你說吃太多藥會中毒啦!你是聽不懂喔。
我心想:我真的沒聽錯。
(以上醫師與病人之間的對話請用台語發音)

我跟護士說:幸好不是跟樓上住院的病人說,不然他們一定不會吃藥。因為吃太多藥會中毒。
護士:院長的病人比較聰明,黃醫師的病人比較笨。
我:所以黃醫師這樣回答,他們(指病人)也沒覺得不妥ㄚ,就跟現在的情形一樣,王**也不會跟黃醫師說既然吃太多藥會中毒,那我不要吃藥。
最後,
我和護士都有一種被打敗的感覺...
有什麼樣的病人就會有什麼樣的醫師...